2010/2/28
不是後記的後記1~~侯文燕

原來應援也會中毒啊. 屋U 批卡是啥意思?
謝謝大家對圓頂不嫌棄.三巡.圓頂也會努力爭取.希望能跟所有的ELF繼續糾纏喔.

恩.今天算「頭七」吧….是…頭一個距離221滿7天啦!
想 想真奇妙啊.在四個多月前.我們幾乎是一群「烏合之眾」.有很多人是第一次看演唱會,更別說是用網路預購門票,多少人連轉帳.匯款都不會…也沒有經歷過夜 排、網路購票當機、天天上圓頂網站.背公告比背書還勤快、第一次抓黃牛、人生第一回知道什麼叫「候補」、第一次看演唱會不拍照….一切不會的不會.讓我們 在這板上發生有爭執、有溫暖、有感謝也有淚水.當然中間也鬧了不少笑話.這過程在一些人的眼中這群SJ的ELF應該就是「烏合之眾」吧.
但是.經 過220、221兩場演唱會. SJ的ELF交出一張最漂亮的「歌迷成績單」.大家用最實際的行動像其他家藝人的粉絲證明. SJ的ELF絕對是可以理智而熱情的.要歌迷做到「熱情而有禮」是一件多難的事.但我們做到了!不但中飯、韓飯豎起大拇指.最重要的是. SJ的ELF在台灣的所有歌迷論壇中.可以抬頭挺胸大聲說:「我是ELF.我參加過SJ的二巡」!
一路看著大家發生問題、一路看著大家成長.難後看到演唱中一片寶藍海【註1】.我的心情只有兩個字形容:「安慰」!
【註1:我兩天觀察下來.拿sjm官方出的手燈(就是美美的小隻那個).在暗場時容易呈現偏綠色(或者是電池較弱或接觸不良~不知了).我幾次都發現怎麼有不少人拿藍綠色螢光棒?仔細一看.應該就是這一款.或許有的ELF可以實驗一下.讓我們向「極致寶藍海」邁進喔】.

在 這個經歷的過程中.有人或許會覺得有時圓頂工作人員(就是我啦)回覆的口氣不怎麼好.在這裡跟有這種感覺的ELF致一下歉.因為在混亂當中.一次要回覆近 百人的問題.我只能用最簡短或最接的方式回覆.甚或經常是一面回覆大家的問題.一面邊指揮程式人員或圓頂工作人員、一面想要如何解決眼前的問題.一心要四 用.(加上可能連熬兩三天了)這時若再看到一些明顯沒爬文.或者比較自以為是的發問.難免火從中來….請大家見諒.(相信很多小老師的狀況跟我一樣.你可 能是第一次提這個問題.小老師卻可能是第20次看到相同問題.有時難免會煩.回覆口氣就會直接一些.也請大家多體諒)!

說到小老師們~~要給你們的後記.我一直寫寫停停(或許跟三巡的消息一起出來….).對於你們.說感謝太見外.簡短一句:「是你們支撐了我.走過這四個多月…」.(哇~~給小老師的後記寫完了….【騙小老師的】!)

一 路過來.我漸漸沒把大家當作消費者.總想做是自家的妹妹、弟弟或小姪子要買票.(像我小姪子就很喜歡周杰倫啊).所以大家發生的問題.或者有什麼需求.我 總是希望能盡力協調.但有些非圓頂所能決定的事.就沒有完全順利啊.像演唱會開場的VCR跟繁體中文字幕部份.我前後確認過5次.最後結果還是讓人有些洩 氣!(怨唸中….)

人生有很多學習的課題.因為這次二巡.大家都好好上了一課.圓頂也因為這次二巡學習到很多經驗.相信.我們下次會更好的!

有時間.我會繼續把這段時間發生一些小故事再跟大家分享.也歡迎大家來分享這段時間自己的故事喔!【註2】
【註2:根據醫師指示.「強迫症」服藥是無效的.所以有「圓頂強迫症者」不要抵抗.歡迎隨時回家!】
(ps.為了公平起見.這帖圓頂不再置頂.大家多多留言.一樣可以在置頂看到喔.千萬不要又亂留了.好不容易掙得一個好名聲.千萬愛惜羽毛啊!)

看到在連署三巡了....你們喔....也不會敬老尊賢.應該讓我先!!

------------------------------------------------------------------------------------------------

台灣場應援的幕後花絮~~

看到很多人說我的後記誘拐了她最多的眼淚???我很認真也完全依 照我看的狀況來寫的啊.怎麼會變成催淚彈?!(偷偷說.221當天東海.利特開始”群哭”的時候.我也偷偷哭了一小下.被台上台下的人感動的).自己當時 一直覺得還好還好.最後有同意協助應援的部分.也因為這次成功的應援.才能讓這次演唱會直衝101分!(比滿分還多一分的幸福)
提起這件事.並不是要讓大家感激圓頂.反而是要感謝負責應援的論壇們和keiaku、小小(特別要提一下這兩位.後面會說明).如果沒有她們的堅持台灣場的應援可能就是另一個樣子.起碼很難出現排字的螢光棒和震撼全場的寶藍色彩帶海!
我當然知道籌畫這樣一個應援.絕不是一兩個人或一兩個論壇可以做到的.背後很多人出錢、出力.從策劃到溝通到現場佈置、散場後的清潔.侯姐並不認識你們.但真心想大大擁抱你們一下.因為你們的付出.讓一切的完美更幸福!
還是回頭跟大家說明一下.為什麼台灣場的應援差一點就沒有排字的螢光棒和震撼全場的寶藍色彩帶海?故事有點長.大家準備了….

應 該是去年11月左右.我在板上看到一個很貼心也設計很好的「演唱會守則」.呼籲大家演唱會該注意什麼.po文的就是keiaku.當時我也留了話.若是有 機會.希望她可以幫忙設計「SJ二巡純淨藍寶寶演唱會觀賞守則」….一轉眼.開始第一場售票、候補、抓黃牛、再候補…第二場售票….(一樣的輪迴)…..

在 去年12月底的時候.我在圓頂信箱突然看到keiaku的來信.她很客氣問說還需不需要她幫忙設計「觀賞守則」?當然需要啊.我就開始跟keiaku信件 來往討論哪些部分需要修改. keiaku還做了兩種版本.就是跟海報一樣黑色款設計跟後來我們用的寶藍色版的設計!我個人喜歡寶藍色的純淨感. keiaku也是喜歡寶藍色(SJ的「本色」嘛).我們兩個投票.兩票通過.就出現後來大家看到的寶藍色版的「SJ二巡純淨藍寶寶演唱會觀賞守則」.

故 事的衝突點來了.在今年1月初開始.出現一些詐騙票劵的事.我是整個人氣到不行.「這些死騙子!」.然後.我又在圓頂信箱看到一封信.有某個論壇負責人寫 信來問圓頂.是否有同意「排字應援」、「彩帶應援」、「生日應援」…希望圓頂能正式回覆.因為這些負責應援的單位跟他們募款.一個論壇要出三萬元!半夜 兩、三點看到這樣的信.我是一整個人氣到爆炸~~「又是死騙子.連應援都要騙錢?」(當時我根本不清楚有這個應援活動).因為擔心歌迷又可能被騙錢.所以 當晚連夜寫了一個公告~~「圓頂除了『簽名布條』之外.並沒有同意其他的應援活動…」(有些人應該有印象那個公告).在這裡要跟負責應援的論壇正式道歉. 當時我真的以為又是詐騙.讓你們受委屈了.實在抱歉!【可怕吧.台灣場的應援差點胎死腹中!】

過兩天.我又跟keiaku在信件中對最後 的「觀賞守則」設計稿.但keiaku給我最後設計稿的時候.附了一段話.她很客氣的問我.為何反對應援活動?我沒有反對應援.我是反對騙歌迷錢啊.我就 把之前說要募款三萬元的事跟她說明. keiaku回信跟我說明.原來她也是負責應援的其中一員.她是負責蒐集發票.有捐發票的.她還會製作小禮物送給捐發票的人….基於前一段時間跟 keiaku的溝通.我相信她不會詐騙. keiaku也寄了很多其他地區場次的應援給我.盡力讓我理解「應援的力量」!

於是.我又請負責應援協調的小小給我一份完整的應援企劃案.之後.我稍微修正後正式轉交給韓方…溝通…再修正…最後就出現大家在演唱會現場看到的「強大台灣ELF的力量」!

十字架、ELF♥SJ、寶藍色的彩帶海…還有我聽不懂得應援口號…我必須說.你們做到了.做到感動SJ、感動兩場兩萬個ELF的心.幫所有的人留下最美好而幸福的二巡回憶!

謝謝所有籌畫跟參與應援的你們.因為你們的無私.讓一切的一切更無憾!

-----------------------------------------------------------------------------------------------------------------

ending.謝謝大家.

圓頂工作人員自己的後記~~

哇~看來我很好認嘛(自己還以為自己很低調….).

四個多月.說長不長.數一數也有也將近130天.哇~都1/3年了.再數一數.我們中間發生多少事?
10月14日 一開始知道聯署成功.大家歡欣鼓舞的.(這帖我還留著呢)
從11月初公佈首購排隊之後.板上開始第一波「暴動」.後來經過大部分人的贊同.售票方式改為「會員預購、電腦訂票」的方式.
當初跟後來花了很多時間.都是為了「搖滾區」劃號.說起來不難.但要做到.真的是一個大工程啊.ELF跟圓頂的工作人員同時都在當這個~「台灣第一次『搖滾區劃號』的小白老鼠」.
圓 頂沒有自己賣過票.怎麼做到「搖滾區劃號可以不夜排」?老實說.當時我也不知道(早知道這麼複雜.當初我一定不敢答應啊~~).而且也沒有人有經驗可以給 我們學習.(韓國雖有大致相向的方式.但因為民情和環境條件不同.只有大致的方向.細節都是要我們自己摸索).ELF你們辛苦了.圓頂的工作人員也辛苦 了.真是一段辛酸血淚啊.但是我們做到了!ㄟ!
最早.場館小巨蛋的人還很不放心整個場館B1都是搖滾區的做法.因為之前這場館內有搖滾區都是比較小型的.最大型的是在我們之前也是一個韓國團體.但搖滾區據說有些危險狀況.所以場館非常擔心安全問題.也不相信搖滾區不會「夜排」這件事!(他們也是有被金曲領票嚇到啦)
一直到221結束後.場館的人跟工作人員說:「你們真的做到了耶.真的沒有人夜排、搖滾區排隊很整齊、進場很快速、演唱會現場很守秩序;以後要辦搖滾區的人.我們會用這個演唱會做的到的事當做標準!」
如果「SJ的男人們是ELF的驕傲」!那「SJ的ELF們可是圓頂的驕傲啊」!!
【讓我們自己撒花+放鞭炮】

這四個多月發生的事情真的很多.因為老是有些特例的狀況出現(尤其是黃牛問題.因為圓頂也是第一次抓「黃牛」.”新手上路”請多包涵!).
就是怕黃牛.所以不先給大家票.偏偏黃牛還可以拿著圓頂「訂單」照樣賣.
為 了再防黃牛.第二次預購增加「同行者」部分.但又有人明明是黃牛.賣了票來要求改同行者姓名.還有的是同行者賣黃牛票的.(當然也有查出這個同行者根本是 會員本人)…因為層出不窮的狀況.所以圓頂只有一直追加規定.然後ELF又要追著圓頂的規定跑.想想這個過程真的很搞笑(我怎麼覺得很想哭啊!).我手上 的黃牛清單有130幾個.抓到的接近80個吧.(應該找回近200張票).圓頂的工作人員都被我訓練到都有「偵探」能力了.【有的ELF也很具潛力喔】.

所 以當我看到有歌迷被詐騙去報案.警方卻查不出來時.真的超憤怒的.明明歌迷有提供對方電話、帳號.怎麼查出來騙子那麼少?台灣的電話要證件登記、銀行開戶 也有雙證件.怎麼可能查不到頭緒?(我好像離題了.但對這件事我一直耿耿於懷.所以請容我發洩一下).多一些體己心.台灣會更好的!

這幾天演唱會過後.相信很多ELF都還沉浸在220、221的幸福當中.而我腦海裡一直在跑的卻是這130天的過程.一直在想假使下次還有機會的話.該怎麼做會更好?!

謝謝大家陪著圓頂一起經過130天.相信有些人都養成一種強迫症~~每天都要上一下圓頂網站.歡迎繼續保持這個症狀.千萬不要服藥喔!雖然演唱會結束了.大家還是可以繼續在這裡分享.我也會常常上來看大家喔【因為我也得了「強迫症」啊~~~】.

圓頂的會員機制.我一直想做一些調整.但因為之前有訂單要查詢問題.一直不敢改.演唱會結束後.我要開始整理會員方式.請要繼續做或希望做圓頂會員的人.有空多注意一下喔.(我們也會寄信通知會員.但有些人的email怕是會擋信喔)!

SJ 一定會有三巡(有聽說喔.但不要問我.謝謝!).至於三巡台北場是不是圓頂主辦.我真的不敢說.若有機會.當然還是希望能夠繼續折磨各位ELF了.無論如 何.常常回來玩喔.工作人員已經又多整理一些我們工作照(包括接機、飯店、送機…重點是「寄票」.)你可以發現圓頂除了兩枚公的之外.女的佔大多數喔.有 一個還是2月7日的新娘子(2月5日還在加班包票.我們對不起新郎啦).各位當然在照片裡面不會看到我.這照片…是我拍的!(因為我會害羞~~~)

圓頂工作人員 侯文燕 2010.2.27凌晨


------------------------------------------------------------------------------------------------

演唱會後記
今天.相信很多人耳邊還不斷響起演唱會音樂.閉上眼睛就看到畫面.嘴角不受控制的傻笑~~「甜蜜的幸福啊」!
一直以來都在負責SJ巡演的韓方製作人員在221之後也跟我說:「他們根本就在玩!」.所有的演唱會.都沒有看過SJ玩的這麼瘋、玩的這麼開心的!
聽到這句話.大家這些年的等待、這四個月來的緊張、失眠.還有演唱會現場乖乖的忍住不拍照、不丟禮物、大過年練應援…是不是都值得了!
在這次的演唱會中.我真的看到藝人的用心.他們肯定是花盡心思.希望帶給大家最美好的回憶!
在221開唱之前.韓方來請圓頂的人到藝人休息室.說是藝人希望當面謝謝我們.
當我們到休息室時.始源負責用中文幫忙一一介紹團員.介紹到Henry的時候.還有三.四個團員一起指著他大叫:屏東人!(好像是神童.利特.東海).
當 我們跟團員表達昨天220很精采的時候.好幾個團員一直說:「今天會更好看!」.結果221一開場之後.我真的發現有很多表演中間的橋段.團員們用心做過 一些調整.我想具體的說法應該是他們更投入也更享受這次的演唱會.套句白話~~「博命演出」!很多團員哭到不能唱.笑到躺在舞台上.大家的中文突然有如神 助.連台語也會說了!
慶功宴的時候.圓頂這一桌.變成團員的「中文發表桌」.會講中文的通通過來.努力跟我們說謝謝.(始源的中文還是最好.因為 他停留最久).希澈公主乾脆坐在我們隔壁.幫大家倒酒.(這是我比較訝異的.因為總感覺希澈有一種特別的「孤傲」.但是慶功宴時.他一整個”笑容可掬”. 跟所有人說「謝謝」、「辛苦」!)

這樣的一場演唱會.是兩萬人共同創造的「幸福記憶」!
這個「幸福」我們千萬別忘記.這次我們有很多很好的經驗.但也有一些些下次可以更好的「空間」.SJ肯定會有三巡(因為大家都很滿意啊).若三巡真的是圓頂來主辦.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努力.讓三巡、四巡….更完美!(應該知道我說的是什麼吧~~「機場」.一定要完美!)
至於.台北場真的沒有拍下出DVD.但應該會有韓國版的吧.
因為大家沒有機會在館內拍下照片.我會協調看看.可否將圓頂拍的一些照片放上來給大家回憶一下?如果可以了.我會請同事放上來.若不行.也請大家見諒喔.

記憶分享完畢.再次跟大家鞠躬.感謝!

圓頂 侯文燕 2010.2.23


--------------------------------------------------------------------------------------------------

三巡「美好的開始」~~
演唱會終於結束了.是二巡的結束.但相信對某些人是三巡「美好的開始」。
從 220到221.我看到一群最棒的ELF.也誠心謝謝大家.因為有你們.才會有這麼棒的演唱會.我們看到最可愛的ELF.也看到最真誠令人動容的藝人演 出.一直到後台、慶功宴.SJ還是很興奮.一直用中文跟每個人說「辛苦了」!「謝謝」!(尤其是希澈讓人覺得很貼心.因為他平日看起來最漫不經心的.)
有這麼棒的演唱會.真的很替大家開心.這次的演出是台上台下共同完成的.沒有ELF的貼心.也不會有這麼賣力演出的藝人表現.
負責應援的論壇成員們~你們辛苦了.也大成功了!

非常完美的ending.拜託明天的機場送機千萬別破壞這個完美!
大家也辛苦4個月.帶著美好回憶好好睡一覺.謝謝這段時間的配合.圓頂也誠心跟大家謝謝!(鞠躬+撒花)

圓頂 侯文燕 201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78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